鬼玺の

佛系写文,养生选手,随缘更新
很多文章都屏了,有缘ao3/随缘居见吧

【簇邪】高考之前

#是个沙雕脑洞
#ooc是我的
#私设双箭头




黎簇艰苦地复读了一年后,高考取得666分的好成绩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。

不过在此之前,还有一个小插曲。



彼时吴邪正在公寓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,屏幕里翻滚出一条广告:城南烧烤店盛大开张了!不但价格优惠而且一定能满足您挑剔的味蕾哦balabala......

再配上一张张色泽鲜亮的烤串实物图,吴邪几乎瞬间就听到了自己肚子“咕咕咕”的叫嚣声。

正巧黎簇的学校也在城南,他放学了刚好可以带些烧烤回来。吴邪默默在心底合计了一下,划开通讯录准备发消息给黎簇。

等他编辑好了,发送出去了,才发现对话框旁边有一个红色的感叹号。

嘿黎簇个小免崽子居然把我删了?吴邪一挑眉,决定自己去买——顺便把人接回来问个清楚。

吴邪记不太清黎簇的放学时间,又在沙发上躺了半个小时,估摸着到点了才爬起来起拎着车钥匙走出去。



到了校门口才发现还早,吴邪便倚在车旁拿出手机在烧烤店下单,等一会儿接到人就能直接拿了。

吴邪站了一会儿又觉得嘴里没滋没味的实在难受,在口袋里摸了摸,又在车里搜罗了一番才在车靠背的那个口袋里找出一根皱巴巴的烟。

吴邪也没在意,掸了掸上面细小的渣子,点燃了便塞进嘴里“吧嗒吧嗒”地抽起来。

漫不经心地吸了没两口,风衣就被人使劲一拽,嘴里的烟被扯出来扔在了地上。


一只脚踩上去碾灭了它。

“吴邪,不是让你别抽烟了吗?”
吴邪一转头就对上了黎簇那张恨铁不成钢的脸。

“没事——”吴邪拖长腔调,伸长胳膊一把搂住黎簇,“你看我这不是来特地来接你了?”

“别满嘴烟味的对着我。”黎簇嫌弃地转过头推开吴邪:“说的那么冠冕堂皇,还不就是肚子饿了过来买吃的然后正好顺路捎我回去呗。我还能不知道你那尿性?”

“啧,怎么说话的,老师没教过你文明用语吗?”吴邪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:“上车,买烧烤了。”

“切。”黎簇撇了撇嘴,把书包往后座上一扔,坐了上去。



回到家两人就把烧烤放在餐桌上开始吃,吴邪一边伸手拿肉串一边装作不在意地
问:“黎簇,你怎么把我微信删了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黎簇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嗯?”吴邪震惊。

喜欢我就要删了我?这什么狗屁逻辑??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黎矮又重复了一遍,慢慢嚼着嘴里的东西,咽下去了才继续说:“我每次在学校打开手机都会觉得很烦。你不发消息我会觉得失落,你发消息肯定又是让我带这个带那个。所以为了我的学业着想,就只好删了你咯。”

“这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删了我有意思吗?”

“这也是因为我喜欢你嘛。”

“那你脑回路还真挺清奇的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你不觉得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吗?”黎簇冲吴邪眨眨眼,甩了一个wink。

“……黎簇你有病吧。”

“诶呀吴老板,要文明用语啊。”

“呵。”吴邪冷笑一声,“吃完了你收拾桌子洗碗。”

黎簇举起两只油乎乎的手比了两个大大的OK。




——所以这就是黎簇高考能666的原因吗?





哦当然,高考一结束黎簇就颠儿颠儿地把吴邪加了回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