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玺の

佛系写文,养生选手,随缘更新
很多文章都屏了,有缘ao3/随缘居见吧

【瓶邪】鼎边糊



#雨村日常
#ooc预警
#是个沙雕产物


   早上一睁眼,还完全清醒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鲜香味。我看着窗外的天空愣了好半晌,突然反应过来——这他娘的是鼎边糊的味儿!
   雨村地儿小,没有卖鼎边糊这种美味的,所以这肯定是小哥下厨搞早餐了。我美滋滋的想着。
    我麻溜地从床上爬起来叠好被子,趿着拖鞋溜达出去。在院子里刷牙的时候,果然看到闷油瓶端了两个热气腾腾的大海碗从屋子里出来。
   我连嘴里的泡沫都没吐,呜哩哇啦地对着他“诶诶”了半天,也没诶出个什么所以然来。目光就一直追随着他......手里的两个碗。
   闷油瓶只用他一贯的冷漠.jpg看了我一眼,把两只大海碗放在院里的石桌上,然后折回去倒了盆热水让我洗脸。
   洗完之后就同他去厨房拿筷子勺子,我对他说:“鼎边糊是吗?是鼎边糊没错的吧?”
闷油瓶微微颔首:“嗯。”
   我端起碗吹了吹上头飘着的热气,先是嘬了一口汤,啧啧,那个鲜味儿啊!我扒拉了一块面片进嘴里,软滑可口的很。
   我感叹了一声:“哎呀小哥,你咋这么招人稀罕呢。”
   闷油瓶正垂眼吃面条,听了这话抬头看了看我,深以为然的点点头。
   “哈哈哈哈哈!”



   吃到一半的时候,胖子啃着一个包子走进院子,一屁股坐在石凳子上:“天真,你又使唤咱小哥给你搞东西吃呢?”
   “没啊,”我喝了一口汤,咂咂嘴:“小哥人多好啊,不用我说就给弄早餐了。”
   胖子斜着眼扫了我几圈,道:“天真,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知道不?再这样下去,你肯定得长一身的肥油。”
   “像你一样一身膘吗?不可能的,胖子你别把我往这方面想。”我反讽了回去。
   “那能一样吗?”胖子一拍桌,张嘴咬了一口包子:“你胖爷我这是一身神膘!多少次我就是......”
   “多少次你就是靠着这身神膘化险为夷死里逃生,对吧?行了,你这套说辞也不怕腻啊。”   我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   刚好我们的东西都吃完了,我把闷油瓶和我的碗摞起来推到胖子面前:“来,胖子,把碗洗了锻炼一下身体。你就该多努力一下,减减肥。说不定让隔壁大妈看顺眼了呢,你说是吧小哥?”
   闷油瓶:闷式冷漠.jpg
   “瞧你那德性。”胖子两口吃完剩下的包子,站起来端着碗去了厨房,闷油瓶也去拿小米喂那些小鸡崽了。



   我坐在石凳子上看闷油瓶喂了一会儿鸡,觉得今天天气相当不错。想了想,决定把被子什么的抱出来晒一下。
   我把被子拢在怀里,还没走出门,闷油瓶就站在我前面向我伸出手:“给我。”
   我哦了一声,递了出去。
   然后看他到院子里头把被子摊在晾衣绳上,又喊道:“小哥,还有床单垫褥也要晒一下。”
闷油瓶点了下头,表示听到了。
   这时候胖子洗完碗出来了,用一副痛惋的嘴脸冲我摇头:“天真,好吃懒做不可取啊。去,帮胖爷我也晒晒被子,别老杵在一个地方当竹竿子。”
   我笑骂了一句滚蛋。
   自个被褥自个晒去呗,我和闷油瓶可是睡一块的,他晒我晒不都一样嘛。
   但转念一想,胖子说得也不无道理。这做人嘛,平日里还是得勤快点。

   所以我决定晚上也做一次鼎边糊。
   我相信我的厨艺。



   一天一晃就过得差不多了,我看了看时间,五点。指挥着闷油瓶去收被子,然后就一头扎进厨房。
   其实做鼎边糊是一件很简单的事,不就是先炖好汤然后下面片进去嘛,这种简单好吃的东西不就和臭豆腐一样好做吗?
   我打上大火,把小锅架上去添了一瓢水。等水煮沸, 抓了些虾干和切丝的黑木耳放进水里。
   毕竟村里条件简单没啥好东西,只能将就一下了。既然闷油瓶用这几样可以做出那么鲜的鼎边糊,那我肯定也没问题的。
   感觉汤煮得差不多了,我就倒一大把面片下进汤里,搅拌了一下,盖上了锅盖。
   耐心等了几分钟后,我揭开锅盖,登时一大团白色水汽扑出来。我立马缩回头关火,站一旁等水汽散去。
   再去看——一摊明显是放少了水显得黏嗒嗒的面糊糊盘在锅底。
   我用筷子搅了搅,这个...…加点白醋大概能当饭后点心吃吧?
   “天真你在厨房里瞎捣鼓啥呢?”没等我拿起白醋,就听到了胖子由远及近的声音。
   我回头看向厨房外,抓起一瓶白醋边倒边回答:“你不是说我懒吗?来,瞅瞅我做的......嗯,鼎边糊。”说完我伸头去看锅里,视野所及之处是一片黄不拉叽的东西。
   我倒的难道不是白醋吗?我再仔细看了看手里拿着的调料瓶。
   哦,是酱油。
   我沉默地放下酱油,胖子走进厨房疑惑的问了一声:“鼎边糊?”
   他探头瞅了一眼锅里,又转头看了看我,拿走我手里的筷子把锅里的东西拌匀。
   然后大声发出了嘲笑:“哈哈哈哈天真,鼎边糊?这他娘的能吃?”
   那面糊在锅底变成了一摊酱黄色的东西,再被头顶橘黄色小灯泡这么一照,啧,怎么看怎么像那啥啥。
   “哎得,天真同志。厨房这块地吧,真不适合你。您老人家还是离这儿点,啊,这样你好大家都好。”胖子一屁股把我顶了个趔趄,推搡着我出了厨房。
   “锅里的东西...…”
   “不劳您操心了,我来处理, 晚上我下厨。”


   吃晚饭的时候,胖子老莫名其妙的看着我发笑,问他为什么笑他又板起脸来说没什么。一吃完饭,胖子就说要消消食,出去散步了。
   我搬了一张藤椅坐在院子里,小满哥趴在我脚边,我拿着手机躺上面刷起了朋友圈。
   刚刷了没几条,就看到了一张相当眼熟的图片。
   这是胖子在一个小时前发的,图是我的那锅鼎边糊,配的字是:“瞧一瞧看一看嘞,小天真在线炖 * ”。
   靠,我就说这死胖子吃晚饭的时候猥猥琐琐笑什么呢,这也太他娘的坑爹了吧。
   我又翻了翻评论区——
   黑瞎子:哎呦乖徒儿, 怎么能这么想不开呢,来师傅这儿请你吃更新鲜的。
   小花:啧啧, 吴邪你已经穷到想不开吃 * 了?
   底下还有一些类似于“小三爷别想不开吃 * 啊”之类的话,气的我大骂了一句“操”。
   小满哥闻言抬起右爪拍了拍我的膝盖,用一种关爱智障的慈祥眼神看了我一会,站起来抖了抖毛也出去溜达了。
   我看了看点赞的人,哎呀哈,还挺多。我默默的在心里问候了一遍这些人的祖宗十八代,直到我看见闷油瓶也点了赞。
   这太可恨了。
   这种东西他居然还点赞。
   我嚯的站起来,跑到厨房里看着闷油瓶正在洗碗,对准他的屁股踹了一脚。
   看见他黑色长裤印上我脚印的瞬间我就后悔了,我他妈这是脑子抽了居然踹闷油瓶!神经吗我?
   但是气势上不能输。
   当闷油瓶一手泡沫转过来时,我一边后退到门边一边叉腰问:“你为什么给胖子点赞?你也觉得我做的鼎边糊和屎一样是吗?”
   闷油瓶扭头看了一眼他屁股上的脚印,眼睛一眯:“点赞?鼎边糊?”
   语气有点不善。
   我站在厨房外看着闷油瓶的表情,突然反应过来,这肯定是胖子这丫的拿小哥手机偷摸给他自己点了赞。
   这下可搞大发了。
   我哈哈哈讪笑一声:“没事,那啥小哥你继续,继续洗碗吧。”
   说完上前用力拍打了几下闷油瓶屁股上被我印上去的灰,一边在心里扇自己巴掌一边飞快的撒丫子跑开了。



   “哎,卧槽,小哥你轻点,别别别......嗷!”
   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想不开。
   晚上被闷油瓶摁在床上的时候我面无表情的想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